鲤鱼柠七

那个一袭白衣手握玫瑰惊艳众生的怪盗先生什么时候才来娶我啊.

【快新/¾】思考者头丢了,黑羽快斗说真的不是他干的

本篇又名《震惊!怪盗基德风评被害》《思考者丢头事件》

*我就喜欢看怪盗大人当着侦探的面为所欲为地违法乱纪


*时间线是在名柯的组织已经解决完了,开始 为所欲为 甜甜蜜蜜的大学生活。

*别问为什么不把魔快的组织一起解决了,问就是组织解决了我上哪里找怪盗基德去。

*也别问黑羽快斗为什么会在刑侦系的宿舍,问就是量子力学。


讲真,进刑侦系的大楼对黑羽来说真的压力很大。

虽然没有什么人注意他,但是他还是有一种类似于自投罗网的错觉。

说起来怎么感觉里面气压这么低。

看见三位亲爱的室友和刑侦系的老师坐在一起,满脸凝重的盯向他时,扑克脸险些没有绷住。

搞什么啊...

“哈喽!有什么事吗?”黑羽笑容有些僵硬,本能地笑着。

刑侦系的老师皱了皱眉:“这就是你们找的帮手?一个表演系的黄毛小子能干嘛?算了,你们看着办,别让我失望!”

老师他说走就走。

留下“黄毛小子”在原地思考自己来这里图什么。

“出什么事了?”

服部不明所以的挠了挠耳朵:“刑侦系门口的思考者雕像被人拿走了头,老师让我们帮忙查,结果他们俩就把你叫来了。这事和你有什么关系?”

???

“噗哈哈哈哈...”黑羽笑得很放肆,“抱歉不太礼貌,但是谁会没事偷雕像的头啊,而且还专门偷刑侦系门口的哈哈哈哈...”

“……”

突然安静的可怕。

“你们?算了,叫我过来干嘛?有要我帮忙的?”

白马意味深长地笑着:“凶手在现场留下了署名。”

“?该说不说还挺勇敢,真厉害..”

一个证物袋被狠狠地砸在黑羽脸上。

“干嘛!不知道我这张脸有多重要...”

“……”

黑羽说不出话了,突然又安静的可怕。

仔细看了看证据,黑羽不敢相信地喊出来:“基德卡???”

我不是我没有你们信我!!!

他好像知道为什么要叫他来了。

苍了天了。


“按照目击同学的证词,应该是昨天下午六点左右的事。”服部一本正经的念着本子上的内容。

“那会天刚黑,倒是符合某些装模作样的小偷的作案时间呢。”白马补充道。

“犯人还黑了刑侦系门口的监控,根本看不到作案经过。”新一面无表情的提醒。

“这可不是谁都可以黑进去的,某位小偷先生倒是可以做得到。”

“我我我当时在看表演系学弟学妹的表演!全系都可以作证!”

“抱歉,你之前炫耀过你的假人道具,青子小姐看完电影都没有发现。”

...

我错了。

我以后再也不炫耀了,尤其是对着侦探炫耀。

“不是,这次的犯人是怪盗基德,和黑羽有什么关系?现在不应该猜猜基德的动机吗?”服部发现似乎自己融不入三位室友的话题。

“对呢,黑羽同学要不帮我们推理推理?”

“……”

怎么可能是我,我哪有那么闲!

“好啦,不闹了,我知道不是你。”工藤拍了拍某位炸毛的同学的肩,算是安慰了一下他。

“还是新酱对我...”黑羽扑向了工藤,被后者无情推开,“证据不够多,我们可能需要帮忙。”

“那我就直说了吧,到时候可不可以不把我举报出去?”黑羽眨了眨眼睛。

“放心,我们还是有基本良知的。前提是你不要太过火。”白马笑道。

“成交。”黑羽露出了一个标志性的笑容。

服部:“黑羽的这个笑容莫名很熟悉..等等你们达成什么共识了?”

回馈他的是三个神秘的笑。

关爱2G儿童,从我做起。


真凶很快被抓获了。

俗话说得好,术业有专攻。

这位同学在走路不看路然后撞到思考者导致其头被撞下来以后,利用自己的专业黑了刑侦系的监控系统,又印了一张基德卡,最后把这颗头带了回去,毁尸灭迹。

真是天衣无缝。

可惜啊可惜,他很得意地用手机贴吧炫耀了出去。

然后被怪盗大人当着三位名侦探的面黑进了各个系统,最后锁定了他的ID,又找到了ID地址,成功锁定他,又在其柜子里找到了思考者的头。

人赃并获,坦白从宽。

只是全程瞪着他的这位表演系学弟看起来不太友好。

最后,这位同学受到了政务处的制裁。

尘埃落定。



【后记】

在这件事曝光后,全校的同学们也get到了这种甩锅方法。

然后在短短一周内,小到图书馆的书被损坏,大到某间教室的空调被弄坏了,都会在附近发现基德卡。

某位怪盗先生:喵喵喵?


“工藤,黑羽这几天都在干嘛,怎么一直窝在宿舍里?”宫野漠不关心地问。

“他啊。”工藤露出了半月眼,“正在设计给基德卡上新增的印章的图案吧。”

“真是惨呢。”宫野小姐感慨到。

评论(10)

热度(169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