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柠七

那个一袭白衣手握玫瑰惊艳众生的怪盗先生什么时候才来娶我啊.

【快新/¾组】怪盗基德的神奇衣柜

本篇又名《你到底是怪盗基德的衣柜还是刘谦的壶》


*时间线是在名柯的组织已经解决完了,开始为所欲为甜甜蜜蜜的大学生活。

*别问为什么不把魔快的组织一起解决了,问就是组织解决了我上哪里找怪盗基德去。

*也别问黑羽快斗为什么会在刑侦系的宿舍,问就是量子力学。



“工藤!白马!黑羽!”服部急急匆匆杀入了0611宿舍。

“怎么了?”黑羽面不改色地继续修剪着自己的玫瑰。

“你们谁有蓝色的领带?我不小心把咖啡倒到了青山学长的衣服上,衣服有备用的,但是领带没有蓝的了!找不到替代的青山学长会杀了我的!”服部满脸愁容。

“呐,蓝色领带啊...”白马微笑着:“这种东西黑羽应该有很多吧...”

工藤点了点头:“反正我是没有。”

...

你们这是压榨同学。

黑羽摆了摆手:“那你自己从衣柜里拿吧。”

服部打开衣柜的门。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所有人都是一样的衣柜,他打开黑羽的衣柜时,却有一种错觉。

他感觉自己看见了整个宇宙。

“哇...”服部不禁赞叹出声,“短袖,衬衫,西装,礼服...黑羽你装这么多衣服干嘛,平时?”

回以他的又是三个神秘的笑。

莫名其妙。

服部这么想着,默默打开了下面的抽屉。

整整齐齐摆着从大小到颜色都一模一样的无数领带。

哪里是壮观二字形容的出来的。

“服部?怎么了?”工藤看着愣在原地的室友,忍住了笑意。

“啊,没事,就是被惊讶到了,真不愧是黑羽...喂你们几个为什么都是这种表情!”服部控诉道,“好像我很少见多怪一样!”

三人露出了一副“难道不是吗”的表情。

算了,吃人嘴短拿人手短,随便你们。

服部愤愤地拿起了领带。

“这个抽屉里都是什么?”服部好奇指着一个抽屉。

显然,他没有意识到经研究表明,好奇心害死猫。

“你可以看看。”黑羽眼睛里闪烁着诡异的光。

服部果断拉开,电石火光间,一条仿生蛇跳了出来,吓得服部倒退三步,差点撞倒黑羽。

白马和工藤别过脸去,尽量让自己笑得不要太明显。

然而看着服部惊魂未定地样子,还是控制不住的嘴角疯狂上扬。

“这...咳,这里面都是魔术道具啦。”黑羽忍着笑解释着,迅速关上了抽屉。

然后被两位敏捷的侦探品出了一丝不对。

他紧张了。

这个抽屉有问题。

工藤笑着上前:“其实我一直对你的魔术很有兴趣...”

黑羽暗叫不好,正准备拦着工藤,突然被白马抢上前,拉开了抽屉。

“扑棱棱”的声音响起,一只鸽子飞了出来,顺着白马的胳膊,一路爬到了白马的肩头。

强迫症侦探脸色稍微有些不好。

然而他的脸色注定只会更不好,因为这只鸽子在白马的肩上拉了一坨...

白马的脸色像是要杀人。

哦不,杀鸽。

哦不,先杀鸽,再杀养鸽的人。

黑羽知道,自己再不说点什么,就要痛失爱鸽了。

“那个...它叫海绵宝宝,是...”

“噗!”白马的肩头发出了极不和谐的动静。

看起来海绵宝宝似乎并不知道“惜命”二字怎么写。

这一声不响,但是在此刻却格外“铿锵有力”。

白马的表情仿佛是要当场捏死这只鸽子。

而海绵宝宝却仍快活地在白马肩上踩来踩去,把...弄得白马满肩都是。

其超乎常人的勇气与那随主人的自信令人自愧不如。

好像即将被做成鸽子汤的不是它一样。

事实证明,海绵宝宝生前一定是个体面鸽,并且生的光荣,死的伟大。

“……”

现场再次变得安静了下来。

甚至安静地有点可怕。

此时的服部和工藤憋笑憋得非常辛苦,活像两只大河豚。

黑羽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白马的脸,他突然失去了继续胡说八道以保住那条鸽命的勇气。

只要白马炖鸽子汤时不要把他一起炖了,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服部终于找到了逃离现场的理由:“啊,我我我先去送领带了,你们...好好相处,别打起来啊!”

“嘭”的一声重响。

几乎是夺门而出。

白马死死地盯着黑羽。

如果眼神能杀人,明年的今天工藤就要给一人一鸽烧香了。

后者心虚地看向了海绵宝宝,用眼神警告它乖乖回去。

海绵宝宝“咕咕咕”叫了几声,“扑棱棱”的声音响起,它钻回了抽屉。

很显然,它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事迹。

这一刻简直要被计入史册。


白马悲壮地拿起了洗漱用品,脸色铁青。

好心的工藤默默给他递了毛巾。

当然,是黑羽的毛巾。

而毛巾的主人现在大气不敢出。

白马冲向了澡堂,“嘭”的一声,关上了宿舍的门。

声音大到宛若绿巨人来收租了。

留下了两位终于忍不住笑出猪叫的高材生。

真可谓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笑到方圆百里的人下半生依靠助听器生活。

工藤虚心请教道:“你平时的扑克脸都是怎么做到的?我要学,刚才憋死我了!”

“那个啊,是我从著名表演艺术家怪盗基德那学来的...”黑羽狡诈地笑道,“你亲我一下,我就教给你?”

“黑羽快斗!”

一不小心,某位侦探的脸又红了起来。



【后记】

宫野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这就是白马点了全鱼宴送到宿舍,导致吓得黑羽当场灵魂出窍,掐了半天人中才醒过来,并且天天晚上梦到一群鱼拿铁锅炖自己的起因?”

“嗯...是这样没错...”工藤叹了口气,“麻烦你给他开点静心的药,谢谢。”

“抱歉,我觉得白马做得对,而且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会在我们医学系教授苦恼没有给我的学弟学妹们做解刨实验用的尸体时,把那只可恶的鸽子贡献出去的。”宫野毫不留情。

“而且我是医学生不是医生,老让我弄药你觉得合适吗。”

“拜托你了,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工藤双手合十,满脸诚恳。

“你还记得上次偷‘独角兽之恋’的事吗?”

“如果你是指黑羽为了分散中森警部注意力穿女装假摔然后在我扶他时大喊‘他要非礼我’的那次,我不想记得,谢谢。”

“是那次没错。他当时涂的粉底不错,拿这个交换我的特效药怎么样?”

“谢谢,但是不用了。”工藤黑着脸起身,“多亏你勾起我这些不愉快的回忆,我现在觉得自己没必要帮他了。”

宫野继续在电脑上噼里啪啦打着字:“不送。”



*为什么世界上会有网课这种东西(我尽量不哭得很大声


评论(40)

热度(2655)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