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柠七

那个一袭白衣手握玫瑰惊艳众生的怪盗先生什么时候才来娶我啊.

【快新/¾组】黑羽快斗的表演台词

本篇又名《让文言文见鬼去吧》

*我背不下文言文有感的产物。


*时间线是在名柯的组织已经解决完了,开始为所欲为甜甜蜜蜜的大学生活。

*别问为什么不把魔快的组织一起解决了,问就是组织解决了我上哪里找怪盗基德去。

*也别问黑羽快斗为什么会在刑侦系的宿舍,问就是量子力学。


今天的宿舍,似乎又双叒叕不怎么太平。

白马被阳台上怒嚎的黑羽吵到思考不了问题,无奈地问道:“黑羽今天又抽什么风了?”​

“还不是他们表演系的小组作业,快斗他们组抽到的是中国的古文改编的话剧。”​工藤叹了口气,“他的角色话挺多的。”

“古文改的话剧?”​服部突然插话道,“那个叫文言文的?”

“嗯...”​工藤点了点头,“他现在正因为背不下来台词发愁呢。”

“那真是辛苦黑羽了。”​白马抿了一口咖啡,又戴上了耳机。

阳台上,某位同学正在认真地抓狂。​

工藤走到阳台:“你先歇一会儿吧,慢慢来,我带你去吃校门口那家甜品店?”​

“新一你最好了!”​黑羽整个人摊在了护栏上,“但是明天就要表演了,再拖明天就完了!”

“要不做小抄试试?”​工藤提议。

“不行,被发现会扣学分的,再说打小抄什么的也太无耻了点吧...啊啊啊为什么会有文言文这种东西啊!表达自己的感情可以,写那么长干嘛!少说几句话不行吗!而且能不能不懂就问,非要把错别字写上面,我们还要记这是通假字!”​

​“乖啦,到时候我去看你表演。”工藤安慰道。

“可是你进不去吧?我明天一大早就要进去,来不及给门卫打招呼,也顾不上到门口接你。”​表演家犯了难。

“这个嘛...”​工藤狡诈地笑了笑,“给我一件你的衣服就好。”

在月光照耀下​,两张几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面孔相视一笑。

“提前祝贺你表演顺利结束。”​

“谢谢啦,新一。”​

服部“啪”的一声关上了阳台的门,反手锁上。

呵。​


【后记】

『宫野:听说工藤和黑羽被送到政务处了,怎么回事?』

『白马:这个就说来话长了。』

『白马:黑羽在表演中有一句台词是给女主角表白。』

『宫野:这个我知道。』

『白马:结果黑羽忘了女主角的名字。』

『宫野:是他干得出来的事。然后呢?』

『白马:他干脆就直接用工藤的名字代替女主角的名字了。』

『宫野:工藤当时不是在场吗?』

『宫野:居然没有冲上台把黑羽就地正法?』

『白马:不然你以为他们怎么进的政务处?』

『宫野:不愧是他们。』

『白马: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们俩真是天作之合。』

『宫野:没惹出什么大乱子吧?』

『白马:还好,就是表演系众多黑羽的迷妹刚刚拼好的芳心又碎了一地。』

『宫野:这个我深有体会,我已经安慰室友半个多小时了,一直哭个不停。』

『白马:祝你好运。』


*今天又是活在后记中的志保呢。

*我和斗子最大的区别大概就是他有可以哄他的名侦探吧。

评论(12)

热度(145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